江西:省级生态园林城市考核验收组来萍乡考核验收

2012年12月17日 09:19萍乡日报王奎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12月13日至14日,由省住建厅原巡视员张继胜率领,省级生态园林城市考核验收组莅临萍乡市检查考核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学民,副市长崔传鹏陪同。

在1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学民致辞,副市长崔传鹏汇报萍乡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

张学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核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速推进城镇化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深入对接长株潭城市群,坚持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协同推进,城市转型与城市创建双轮驱动,按照“北扩南延,四城同创,四区同建”的城市发展思路,推动萍乡这个老工矿区向现代都市、生态新城蜕变。先后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荣获了全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城市。

汇报会后,考核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安源大剧院、吴楚大道、秋收起义广场、虎形公园等萍乡市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和市容市貌;分组实地考核,查看了创建相关资料;集中察看了萍乡市亮点工程。

14日,考核验收组反馈检查考核情况。考核验收组认为,萍乡市在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大城市环境的综合治理,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城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向生态型、低碳型、环保型城市发展,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各位专家指出了萍乡市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注重窗口单位、公共设施绿化建设,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坚持生物多样性,融入本地文化特色等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萍乡市在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工作中,规划建设公园51个,已建成25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28平方米;老城区绿地率达到了44.94%;全市有庭院的单位141个,绿地面积209.16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由60.5%提高到63.51%。

推荐阅读:

乌海市2012年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状验收工作开始

浙江:衢州创建省森林城市通过验收

云南建水:“园林县城”验收会议在建水召开

济宁:南旺大运河考古遗址公园通过国家3A旅游景区验收

(来源:萍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