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森林火灾机械化扑救设备实现零的突破

2012年12月18日 11:12海口网邓宇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为提高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我省从今年地债资金中安排3000万元,采购99辆森林消防车,下发至各市县和林区。

省森林防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对森林防火建设的投入,大力加强森林防火基础和装备建设,建立健全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积极预防和科学扑救森林火灾。据统计,我省已连续22年森林火灾受害率保持低于全国平均受害率0.3%的水平。截至今年11月底,我省的森林火灾发生率同比去年下降了45%,火灾受害率下降了57%。为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省政府采购了99辆森林消防车,配备给全省各市县及省林业厅14个直属林区和林场,一举解决了我省大多森林消防队没有专用运兵车和消防水车,发生森林火灾时只能临时找车或借车的窘迫现状。

推荐阅读:

广西加强乡村森林防火能力 防火布防“前沿阵地”

天津蓟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天津静海县多项措施抓好森林防火

四川绵阳出台《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来源: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