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2年12月19日 13:12中国衡阳新闻网谢志勇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12月13日,岣嵝峰森林公园顺利通过省旅游局组织的专家的检查验收,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此次检查验收,省旅游局专家在导游的陪同下,对回音古墓、塔林的宗教文化和禹泉、禹王殿、禹碑的禹文化及望江亭、彭公亭、望日亭等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对岣嵝峰森林公园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衡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苏龙和县委常委、副县长方云耕出席验收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据悉,湖南省衡阳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是1995年11月1日经国家林业部批准成立([1995]132号批字),2011年7月申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012年7月创建湖南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公园含南岳72峰之岣嵝、嫘祖、白石等五峰,最高海拔1131米,森林覆盖率达95%,有全省罕见的原始次生林60余公顷,境内有植物1000多种,有各类树种300余种,其中珍稀树种20余种,园内奇花异草,怪石古木,令人叹为观止。境内为典型的森林气候,冬暖夏凉,气候宜人,享有“湘南生物基因库”、“天然氧吧”、市民的“绿心”和“市肺”之美誉。 

推荐阅读:

四川省新增一处省级森林公园

济南高新区将建成首座森林公园

武汉九峰森林公园鹩哥学会国骂被“关禁闭”

上海已建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4个自然保护区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