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如此寒冬 市区一棵香椿树发芽了

2012年12月24日 10:30平顶山新闻网王辉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12月20日上午,市区长青路北段39号院居民刘琳反映,他们院有一棵香椿树现在发出了一些嫩芽,居民纷纷称奇。这棵发芽的香椿树位于长青路北段39号院一个小型健身广场旁边,树干直径约6厘米,高约4米。除了这棵发芽的香椿树以外,该健身广场周边还生长着其他5棵香椿树。

20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发芽的香椿树下,只见树枝上一共有七处紫红色的嫩芽,有的嫩芽已长出对称的香椿叶,有的嫩芽尚未成型,仅有一两厘米长。而与此树相临的5棵香椿树上都没有芽。

记者采访期间,五六名60岁上下的居民均称,从未见过香椿树在冬天里发芽。他们说,这种树通常都在春天发芽,现在气温这么低,它竟然发芽了,实在稀罕。

据市林业技术推广站教授级高工韩德波介绍,这种反常现象与植物所处的生长环境有很大关系,如植物所处位置背风向阳、光照充足、营养丰富,以及地热温度高的情况下,它就会出现发芽或开花等现象。

推荐阅读:

湖北:鄂州建设香椿良种基地 总规模750亩

重庆:梁平石安镇香椿树绿化了新农村 铺就了致富路

四川省大竹县香椿栽培技术推广项目通过验收

乌鲁木齐:十几年培育的香椿树 遭“投毒”后全部枯死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