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宜广三地携手护林联防成效显著

2012年12月24日 10:32宜兴日报王玉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12月21日,长宜广三县市毗连地区护林联防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修订了《长宜广毗连地区护林联防办法》,表彰了护林联防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我市与下届值班单位安徽省广德县进行了联防印章交接。副市长吴青峰出席会议。

长宜广毗连地区护林联防委员会由长兴、宜兴、广德毗连地区的12个乡(镇)、91个行政村及安徽省祠山岗茶场、浙江省南湖监狱、长广煤矿公司等单位组成,属苏浙皖毗连地区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四联防区。我市是该联防区2010年至2012年的值班单位。三年来,联防区所属三个分会紧密合作,认真执行“自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联防宗旨,积极推进林权制度改革,促进森林资源和森林生态持续健康发展,为维护林区社会稳定,促进毗连地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上,吴青峰表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是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的重要职责,对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市将虚心向兄弟县市学习,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我市护林联防工作水平。

推荐阅读:

山东荣成:14只电子眼“放哨”护林

威海市将新增2.9万亩沿海防护林 投资1740万元

宁夏将在贺兰山东麓建设9.89万亩防护林

河南淅川:明年实现村村有护林员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