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2年12月31日 09:53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杜 君

中国园林网12月31日消息:12月30日,全省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在濮阳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在会上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林业生态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林业生态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我省林业生态省建设自2008年全面展开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省森林面积达到5756.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2.98%,预计今年全省林业总产值将达到1015亿元。

刘满仓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这对进一步做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把我省林业生态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刘满仓强调,把林业生态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林业生态建设扎实有效开展。一是以推进“四区三带”区域生态网络建设为主体,着力抓好造林绿化,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二是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实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三是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四是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负责同志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推荐阅读:

河南巩义:结合十八大建设林业生态文明

河北临西:林业生态绘就城乡美丽画卷

珠海市政府下达明年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任务

四川达县提前完成非地震灾区灾后林业生态修复重建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