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臭”热带花卉“尸花”盛开

2012年12月31日 10:17新华网

中国园林网12月31日消息:巴西东南部一座植物园内的泰坦魔芋花最近绽放,每天吸引数以百计游人前往观赏这种世界“最臭”热带花卉。

这座植物园距首都里约热内卢大约445公里,种植一株泰坦魔芋花。植物学家帕特里夏·奥利韦拉27日告诉法记者,这株花25日圣诞节当天盛开,现已开始凋谢。

泰坦魔芋花因会散发出类似腐肉的气味,所以又名“尸花”。奥利韦拉说,泰坦魔芋花“花期为72小时,花色肉色,开花期间,散发臭味以吸引苍蝇和甲虫授粉”。

法新社报道,这种花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西部热带雨林,通常可以长至3米高,极少开花,人工培育极其困难。开花时,泰坦魔芋花的温度和人体温相同,有助散发刺激性气味。意大利自然科学家奥多阿尔多·贝卡里1878年首次记录这种花。

奥利韦拉介绍,截至27日,巴西植物园这株“尸花”长至167厘米高,这是它“第二次开花,上一次在2010年12月”。

推荐阅读:

海南“四高”热带花卉产业创出新路

镇江支援新疆兵团农四师花卉制种 辟增收新路

甘肃:民乐县花卉制种面积达到1万亩

对节白蜡桩景突破限制种植 大受青睐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