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投30亿元保护古建筑群

2013年10月10日 11:18文化中国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素有“关中文物最韩城”之称的陕西省韩城市,日前启动了总投资达30亿元的古建筑群保护工程。

韩城是我国古代杰出历史学家司马迁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韩城古城集中分布着文庙、城隍庙、北营庙、九郎庙、庆善寺、毓秀桥等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300多处历史建筑,是目前全国保存完好的六大古城之一。与厚重浓郁的历史相比,这座不到千亩面积的小城生活了近6000人,各种私搭乱建使大量历史悠久的老宅处境尴尬,而侥幸存留下来的老宅,也因为年久失修而破败不堪。

今年以来,韩城市政府与陕西文化投资集团联手,启动韩城历史文化景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在未来3年到5年,修缮、修复众多的文物古迹、明清四合院落,恢复72条古街巷,修复50所韩城历史文化名人故居等,力求保留和恢复古城的历史风貌,把韩城古城打造成以宋元明清建筑为主要特征、以中国北方耕读文化为主要展示、满足当代人游憩休闲生活、兼有多元文化元素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推荐阅读:

江苏苏州:修缮古建老宅不留遗憾

江西:古宅古建频频背井离乡 让人惋惜

浙江:投资8亿保护古村古建 留住活的历史

成龙捐献古建筑 个人主题公园落户亦庄

(来源:文化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