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植物园明年开园 桫椤等珍稀物种将“入住”

2013年10月12日 09:56四川在线 刘传福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10月10日,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镇境内的泸州植物园内,很多珍稀的植物引来一些游客拍照。目前,泸州植物园一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预计明年年初正式开园,昔日的荒山变身为植物宝库。

游客在植物园拍摄

据介绍,泸州植物园规划面积600余亩,分为二期工程建设,其中,正在建设的一期占地300余亩,建设5米主游道、3米步游道等园路,玉茗亭、闻风亭、揽胜亭等园林小品建筑;建设趣味植物区、竹园、桂花园、木兰山花园、湿生植物区及酿酒植物园等专类园,计划种植广玉兰、珙桐、桫椤、王莲、丹桂等植物近2000种,功能集科普教育和休闲观光为一体,倾力打造西部地区国家级桂花种植资源库、具有巴蜀特色的川南植物宝库。

工人在植物园内施工

据了解,作为长江中上游的城市,近年来该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注重园林绿化打造,为城市增添“绿肺”。

推荐阅读:

四川:泸州江阳公园阶梯花海鲜花盛开 最是多姿处

四川:街头盆景 遭遇泸州市民白日偷花

四川泸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获首肯

四川:泸州投资2.3亿打造“中国桂花大镇”

(来源:四川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