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森林生态文化节走进城阳

2013年10月14日 09:10半岛都市报乔秀峰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12日,城阳区惜福镇金钱鼎生态农业观光园人流如织,青岛市森林文化节在这里举行。活动安排了生态摄影、林间健身、宣传森林文化知识、森林保护、爱鸟护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等科普活动,为了保护大自然,志愿者也跟队上山,开展了义务清洁和环保宣传活动。

一转眼,青岛森林生态文化节已经进行到第十站,也是倒数第二站。12日上午9时,在美丽的金钱鼎观光园,森林文化科普展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驻足,300多幅保护生态、植树造林、爱护鸟类等科普图片,给市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文化课。

在活动现场,有一群特殊的队伍,他们身穿蓝色T恤衫,是可爱的环保志愿者,他们来自惜福镇街道和青岛琴岛学院。而青岛琴岛学院青年志愿者联盟成员已经达到300多人,当天有20多名学生来到金钱鼎。

据城阳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城阳区围绕青岛市生态城市建设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目标,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39%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目前已建成了夏庄花木大世界、毛公山森林生态景区、云头崮森林公园、可蓝农林科技示范园等10个林业园区。

青岛森林生态文化节活动的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将来到莱西湖湿地公园,请集齐“森林达人卡”的市民与组委会取得联系,电话:88016167。

推荐阅读:

青海:出台五项举措确保地勘生态环境

陕西:退耕还林区植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重庆:云阳创建生态示范县 宜居示范县

天津:生态城已竣工项目100%为绿色建筑

(来源: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