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让花朵更美丽 “世界花卉博览会”在日本千叶举办

2013年10月14日 09:44日本频道

覆盖上金和铂金的玫瑰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日在千叶县千叶市的幕张Messe开幕的“国际花卉博览会”于今日(11日)落下帷幕。在该“国际花卉博览会”上展出了由高科技培育出的花卉新品种。

这里的蝴蝶兰与别处不同,它洁白的花瓣上配有蜻蜓,或是红叶等的图案,展现出一种四季变幻之美。6、7年前,该商家与化妆品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特别的粉末,并利用该粉末培育出了此品种的蝴蝶兰。而其精细的设计和色调搭配,都是纯手工完成的。

现场还展示了一种特别的玫瑰,这种玫瑰的花瓣表面上镀上了一层或金质或白金的覆盖物,以此来延長玫瑰花的保存期。

该品种的蝴蝶兰售价比普通品种高了两成。而镀金玫瑰价格达到了每枝三万日元左右。或许是由于安倍经济政策带动了全日本景气吧,虽然花卉价格不菲,订购数量却不断增加。售花者称,“这和泡沫经济时期很相似。或许是大家的消费思想在不断的发展吧,花卉的销售量比预想的要好很多。”

推荐阅读:

山东:博兴县植物科技立体生态馆

辽宁省林业厅:科技沉下去 林农富起来

江苏宿迁:花木科技服务超市成为花农“加油站”

苏州科技城给24000多平方米屋顶披上绿衣

(来源: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