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热河南路街道将新增3000平方米绿地

2013年10月16日 10:09人民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安装楼道灯、清理院落里的险树,腾出空地建绿地……鼓楼区大力实施“微幸福”工程,从细微处着手改善民生,工程率先在热河南路街道试点。通过这项工程的实施,热河南路街道新增绿地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

热河南路201号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小区,楼道一直黑乎乎的。现在,小区里的每个单元、每层楼道都安装了太阳能节能灯,而且居民无需掏一分钱。今年以来,在该街道已有100多个楼道亮起来了。这也是街道实施的“微幸福”工程中的一项。

“实施‘微幸福’工程,其实就是街道搭建一个平台,亮出改善民生的思路,争取更多的力量参与其中。”热河南路街道工委书记石英表示,“微幸福”工程启动后,不仅老百姓非常关心,众多企业也很支持,“小桃园广场每周一场免费电影,就是由省广电集团和省电影公司联合支持的,小桃园附近新建成一块休闲绿地,一家企业就出了5万元。”

据统计,热河南路街道“微幸福”工程今年实施以来,已累计建成3000平方米绿地;近2000户居民用上了管道煤气、10多条道路实施维护整治;组织了9个社区艺术团体;清理了1500多棵险树。

推荐阅读:

重庆:闲置绿地成“开心农场”

烟台:奇南社区整治环境清理绿地私挖乱种

福州:福峡路上车商占绿地卖车 破坏绿化带

福建:公园绿地上圈地搭违建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