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永:精品苗保持优势 绿化事业全面开花

2013年10月16日 16:22中国园林网毛怡群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嵊州作为越剧之乡,将一种吴侬暖语的调调发挥到了极致,改革开放以来,这块热土大力发展苗木绿化事业,在园林建设的历史舞台上用这种温软却清亮的特有调调唱出了一台又一台的好戏。嵊州市王氏景观苗木园成立于一九九七年初,在总经理王伟永带领下,在苗木绿化事业上一步一个脚印,唱出了一台台经营好戏,逐渐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苗木基地。

下岗不落志  开启苗木绿色财富之路  

改革开放初,王伟永在市场经济的大潮冲击下下岗了,下岗并没有浇灭王伟永的斗志,凭着独到的眼光和过人的魄力,在继续自产自销的基础上联系团结当地其他苗圃,优势互补,互通有无,他将苗木绿化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嵊州市王氏景观苗木园现有苗木基地750余亩,下设三个分场: 1.四明山野生花木选育园 ;2.常规绿化苗木生产场;3.国内外珍惜观赏苗木引种园。基地拥有各种常绿乔木,落叶乔木,花灌木,耐寒耐旱花木,珍稀色彩景观树种。因着苗木品种繁多、规模齐全等优势,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昆明、青岛、杭州等大中城市。 

问及生意经,王总笑着说:“没什么生意经苗木质量好,做生意实实在在,客户自然就记住你,口碑好生意肯定红火。”他认为苗圃要想打开生意,首先要学会做人,信誉才能赢得信任,其次苗木质量要过硬,苗圃的技术力量和管理水平都不能松懈,这样才能将苗木的品质逐步提高,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在苗木事业逐步上了轨道后,王总开始拓宽思路,盘算着如何将这份绿色的财富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精品苗保持优势 绿化事业全面开花

在苗木牛市阶段,尽管什么样的苗都能卖,但价格却有天壤之别,精品苗的价格是普通苗木难以比拟的,而且价差越拉越大。苗市进入低潮,垃圾苗无人要,只好砍柴烧,普通苗卖不上价,可是精品苗仍能坚挺价格。王总深谙这个道理,他认为国内苗木行业,能够横立潮头傲视大潮来去的苗木企业,无不把培育精品苗木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目前,他收入了上百棵的黑松、罗汉松的苗,打算进行精品苗木的长期优育计划,花大力气增加产品附加值,在竞争日益激励的市场上保持优势,赢得客户青睐。

谈及未来,王总充满自信,他打算在打好苗木绿化事业的基础上,将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绿化养护管理及室内观叶观花植物租摆事业开展起来,成为一家专业的园林绿化企业。同时扩建苗木基地,组建四明山绿业集团!  

相信在王总清晰的领导思路下,嵊州市王氏景观苗木园将在绿化事业上越走远,越走越好,上演出更多的苗木绿化经营的好戏码!

推荐阅读:

江西永新:培育精品苗木 带动绿色产业

安徽:蜀山区车行高速可赏精品苗木花卉

万亩精品苗打造昆明特色观景长廊

“精品苗木”带动四川夏溪花木市场升级转型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