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景奖•2013中国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2013年10月19日 09:23中国园林网

组委会领导龚兵华秘书长发表开篇致辞

组委会领导龚兵华秘书长发表开篇致辞

中国建设报社·中国住房主编时国珍作为本届大会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到场嘉宾

中国建设报社·中国住房主编时国珍作为本届大会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到场嘉宾

大会现场

艾景奖•2013中国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现场

中国园林网现场报道

中国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中国园林网现场发回的报道,2013年10月19日上午,2013中国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三届艾景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大赛以“绿色生态•低碳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以深度发掘行业人才为宗旨,围绕我国园林景观发展现状及前景,从源头抓起,鼓励提倡大家应用新型材料、低碳环保产品、节能材料来设计园林景观作品,帮助莘莘学子和广大青年设计师树立起因循自然、节能环保的重要理念,并将其付诸实践,在生态环境每况日下的严峻挑战下,主动担当起环境治理的光荣使命,为共同打造山更清水更蓝的宜居城市做好准备。同时,通过此类赛事促进行业间的交流,有利推进地域间的文化融合,加快推进整个景观规划行业的发展,扩大中国景观规划设计在国际的影响力!

组委会领导龚兵华秘书长发表开篇致辞:尊敬的宋春华部长、孟兆祯院士,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人参与第三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因为有你们让我们的活动办得如此精彩,谢谢你们的信任和参与支持。在这里特别感谢合作单位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全程赞助及大力支持,为每名大奖获得者提供一万元奖金。作为唯一合作媒体,中国园林网将会对今天的大会进行现场直播。

艾景奖从大赛启动开始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业内人士高度认可,我认可本次大赛之所以取得丰硕的成果,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在行业中积极倡导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的理念。其次,我们坚持作品原创,希望以此培育人才、推动行业进步。

艾景奖已经举办三届,一届比一届规模大质量高,每一届作品都会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艾景奖专家委员会是由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专业院校专家教授和著名涉及机构设计师组成,今年我们共收到参赛作品5168幅,实现了质的飞跃。参赛的院校达289家,企业达到600誉家,覆盖全国各个省市,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外国嘉宾也开始关注艾景奖。

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现在大家都在说中国梦,作为景观设计师特别是青年设计师,比任何企业都接近美丽中国梦。因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就出于你们笔下的蓝图。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用艾景奖这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设计师打开全球化视野,为你们成就自己的事业梦与民族未来梦。因为有梦我们相聚在一起,因为艾景我们看到了梦想变为现实的可能性。

中国建设报社·中国住房主编时国珍作为本届大会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到场嘉宾:尊敬的的宋春华部长、尊敬的孟兆祯院士、唐学山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龚兵华秘书长的介绍,由他的团队工程完成的艾景奖大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美丽中国梦的战略构想,在规划景观设计界产生积极影响,一千多幅原创规划设计占林,已经代表我们设计师的心血和智慧结晶,同时体现了国际景观园林设计协会对行业的推动与检阅,在这里我首先代表中国建设报社和有关今天到会的媒体,向为行业推动力发挥积极作用的国际景观园林协会及所有参赛获奖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祝贺!

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由我主持今天上午的流程,经过半年的努力和所有获奖者的共同努力,我们等来的今天的盛会。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领导和嘉宾:

宋春华部长;孟兆祯院士;唐学山主席;赵国强书记;李存东院长;杨保军院长;周畅社长;全凯书记;王向荣院长;王平秘书长;黄正秋主任;李建伟设计师;林开泰副教授;王冬青博士;管少平教授;张庆里。并有一大批外籍专家到会:

路彬先生;约瑟夫·拉里先生;渡堂海先生;郝天娜女士;玛莎·施瓦茨女士;贾精杰先生;苏安·维尔女士。

今天到会的其有媒体届的朋友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香港有线电视23台、旅游卫视、中央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中国建设报、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环保报、北京晚报、中国勘察设计杂志、风景园林杂志社等网络媒体,比如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搜狐网、凤凰网等等,共50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到现场报告,让我们欢迎并致谢!

推荐阅读:

“引领景观潮流 举荐园林精品”—宋春华为艾景奖题词

让我们一起见证景观规划设计界的最高荣誉——艾景奖

2013第三届“艾景奖”大赛报名阶段接近尾声

第三届“艾景奖”第一批专业组评审工作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