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为国际重要湿地

2013年10月23日 11:00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曾庆伟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近日,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吉、内蒙古、黑龙江3省区交界处,面积14.4万公顷,是我省西部面积最大、最为典型的湿地保护区,以世界濒危物种白鹤等为主要保护对象。每年春秋两季白鹤在此停歇近100天,数量由过去的200多只增加到3000多只,被誉为白鹤的“五星级迁徙驿站”。

省林业厅、镇赉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湿地保护工作,在嫩江湿地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工程建设、引嫩入莫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恢复了湿地的完整性,保证了鸟类迁徙通道的安全。保护区成功实施了6期建设工程,累计投资3200余万元,完成恢复苔草、小叶章湿地面积6700公顷,修建道路、排污池、鸟类觅食区及投食点等基础设施。在管理局内设保护科,建立了6个保护站、1个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形成了完整的保护网络。

推荐阅读:

吉林:向海 莫莫格湿地正在干渴和侵占中消失化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