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花农一口气砍翻珍稀植物中华桫椤25株

2013年10月24日 09:11云南信息报魏文青 田仁梅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石斛价格不断上涨,不少花农也看到商机。在文山马关的两个人因为要种植石斛,砍伐了25株“大蕨蕨”,哪知这些看似平常的“大蕨蕨”却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中华桫椤。

10月12日凌晨2时,马关县坡脚镇的花农熊某、李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来到马关县金城林场南捞垭口地段的杉树林。原来他们都在种植石斛,栽培中需要合适的植物做“辅助材料”,便想去林场里偷挖。

看到林场一侧长着不少“大蕨蕨”,两人眼睛一亮。“这个不错,就它了。”两人挥舞斧头,一口气砍了25株。正在巡逻的工作人员闻声赶来,一看熊、李二人正在砍珍稀的中华桫椤,立马将他们扭送马关县森林公安局。

经云南省云林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25株“大蕨蕨”确系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中华桫椤。熊、李二人很茫然,均称并不知这是与恐龙同时期的珍稀植物。但不管如何,两人因涉嫌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刑拘。

推荐阅读:

河南郑州:近日气温反常 植物园牡丹花秋季反常开放

浙江杭州:霜降了植物园里一派“丰收景象”

南京:绿化多采用紫金山乡土植物

江苏南京:中山植物园菊展新品辈出

(来源:云南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