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长兴花木大会举办 浙西北“黄土高原”变绿洲

2013年10月28日 09:04中国广播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2013中国长兴花木大会今天在泗安举办,届时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人物,将实地参观泗安镇的花木基地,参加开幕式等主要活动。目前,位于泗安镇的中国长兴花木城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作为今年中国(长兴)花木大会的主会场,中国长兴花木城面积324亩,投资6000多万,沿新318国道而建,是集市场化运作、基地化销售、园林化展示为一体的省级综合性精品苗木花卉示范基地。

在花木大会期间,中国长兴花木城将进行揭牌仪式,同时计划推出展示商铺120个,将可提供160个大棚展位、88个小苗摊位和12个大苗商户。林木花卉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苗木之乡的全方位考察活动、花木大讲堂上的一场场学术报告,将成为花木产业新一轮发展的风向标。

此次花木大会将围绕着在建设美丽中国大好形势下,花木发展现状及市场走势、苗木机械化操作、栽培技术等内容,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将现场教学、现身说法,包含理论权威性和操作实践性的分析和讲解,将洞悉行业的发展脉搏,引领行业的发展走势。

作为长兴七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花木产业的繁荣发展无非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精品化农业的一次成功探索与转型。20多年前,有着“长兴西伯利亚”、“叫花子镇”之称的长兴县泗安镇还是一片荒山。如今,沿着老318国道行驶,公路两侧满眼郁郁葱葱,占据全县七成以上苗木的绿色大镇泗安,一跃成为浙江省最大苗木基地。而花木大会作为长兴的一项重要的农事节庆活动,也成为一种全新的农业生产力,为花木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推荐阅读:

中国花木大会一日签约金额达2.7亿 进口苗木艳压群芳

安徽:第十一届苗交会今天花木城启幕

江都:打造华东最大的花木交易中心

安徽:依托中部花木城 苗木花卉交易将有网络平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