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阳台秋冬换风景 盆栽茶花和石榴受欢迎

2013年10月28日 11:30绍兴晚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不少社区居民家里的阳台、窗台上也换了风景,一些常绿花卉盆栽取代了夏季的各种驱蚊草,记者走访花市了解到,盆栽在近段时间十分走俏。

“最近气候转换,就来买几盆吊兰、芦荟、红掌回家装饰一下。”上周日,记者在市区塔山文化广场遇到正来采购的杨女士,她表示,每年秋天都会给家里添置几盆绿色植物,天气再冷点时,开窗不多的情况下,家里的盆栽也能起到净化空气、增加湿度的作用。

据摊主孙先生介绍说,夏季比较受欢迎的是各种驱蚊草,而到了秋季花卉盆栽的品种多了,常见的君子兰、红掌、仙人掌、发财树等都比较畅销。“最近两个星期购买的人多起来,有一天光仙人掌就卖了十多盆。”孙先生说,而一些其他常绿盆栽,到了秋季销量都很不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盆栽根据大小和品种不同,有的十几元,有的上百元,价格跨度较大。

不少社区的老年人则更喜欢花树或果树。“老年人伺弄花草的积极性比年轻人要高得多,很多来买的都是熟面孔,种花种树已经种出乐趣来。”另一位姓张的摊主告诉记者,像最近的几盆茶花、石榴,几乎都是老年人买走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盆栽摆在室内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但部分盆栽一旦茎叶折断,分泌出的汁液则有一定毒性,千万不能让儿童接触或食用,市民在购买前也最好问清楚。像很多人家里养的滴水观音,茎内的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都会引起不适,在外地也曾有幼童误食中毒送医的事件发生。

推荐阅读:

河北昌黎:盆栽栀子俏销

江苏镇江:绿萝等大叶盆栽大热天受到市民“宠爱”

盆栽产品销量和规格决定利润

昆明花市小盆栽受宠学生成假期消费主流

(来源:绍兴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