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园林工程喜获2013年度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金奖

2013年10月30日 10:00中国园林网

徐州云龙湖珠山景区景观绿化工程(二标段)

国道205深圳段改建工程景观绿化工程G5402标段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根据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定、公示,杭州园林承建的徐州云龙湖珠山景区景观绿化工程(二标段)和国道205深圳段改建工程景观绿化工程G5402标段喜获2013年度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金奖。

徐州云龙湖珠山景区景观绿化工程(二标段),施工面积31万㎡,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土方造型、绿化种植、广场园路铺装、沉水廊道等。工程设计突出“徐州新天地和珠山新印象”两个主题;总体风格体现“人文、生态、活力”。工程完工后,集大气恢弘的园林景观建设和科学合理的生态修复于一体,以山体为骨架、河流道路为网络、公园广场为点缀,形成“点、线、片、面、网、圈”相连的生态格局,把厚重历史文化与现代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不但突破了千园一面的园林规划瓶颈,而且较好地将‘北雄南秀’的城市特质融入其中,成为生态徐州建设的一个新样板。

国道205深圳段改建工程景观绿化工程G5402标段,是深圳市龙岗区迎大运重点景观工程,位于国道205深圳段龙岗区地铁三号线爱联地铁站至坪地与惠州市交界处,总绿化面积21万㎡。“以人为本,尊重自然”、“ 处处有绿叶、无处不飞花”等设计理念贯穿于工程始终,整条中央绿化带位于高架桥下,生长茂盛的各类植物形成一条色彩缤纷的彩带拥簇着高架桥段,使整体桥段与绿化景观有机融合。整条道路的景观,不仅体显出一个滨海大都市独有的景观特色,更彰显这个城市的生机活力与热情奔放。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