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园林荣膺2013年度中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

2013年10月30日 10:02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近日,第八届中国花卉产业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花卉品种 建设美丽中国”。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论坛。

论坛的议程之一为公布“2013年度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评选结果,并现场进行颁奖。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宣读了获奖名单,共有来自浙江、福建、广东、湖南的十家企业获此殊荣。其中,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企业。

近年来,杭州园林在建设大量优质工程的同时,还大力发展花木种植,在临安青山基地,建设有近千平方米的组培实验室,进行种质收集、培育、科研等工作;在余杭径山基地,计划建设3100余亩的浙江省林业主导示范园,目前已完成2200余亩,以培育容器苗、精品苗为主。在苗木种植与基地建设中,杭州园林将现代化的生产方式与低碳节能的环保措施有机结合,规范化管理、规模化生产,不但为市场提供了大量优质精品苗木,而且通过新品种的培育与研发,为推动我国绿化苗木产业的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评选活动由中国花卉协会组织开展,活动目的旨在推动我国花卉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