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即日起全面“围剿”一枝黄花

2013年10月31日 10:17中安在线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原本作为观赏植物引进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合肥祸害已久。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目前一枝黄花正处盛花期,是防除的最佳时期,根据要求,即日起合肥市范围内将全面“除黄”。

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清除前须先开展大面积专项调查,全面摸清“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发生范围,掌握其发生动态,实时跟踪监控。而在清除时,将合肥市每一块土地落实到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单位,实行承包责任制,确保每个责任单位或责任人,根除所在责任地块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对于任务重的一些地块,还将组织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志愿者参与防除工作。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各相关单位将开始全面清除,有关专家介绍,对植株矮小、范围较广、密度较高的地区以化学防除为主,可选用10%草甘磷等灭生性除草剂,操作时要定向喷雾,防止误伤其它植物。对植株高大的可开展人工防除,结合土地开发和环境整治,大力推行复耕复种,拔除或割除其地上部分并集中销毁,减少传播扩散源,同时应挖除地下根茎,防止宿根再生。

据介绍,为保质保量完成防控工作任务,合肥市市绿化办将在11月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防控工作不力的单位将进行全市通报,并责令整改。

推荐阅读:

深圳:惊现致癌植物虎刺梅 特别是小孩容易被扎到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今起闭园 进入越冬防寒期

上海宝山:10岁学童能认700多种植物

北京:园博园南方植物穿衣过冬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