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3年花卉大观园展出“菊王”

2013年11月11日 09:35京华时报陈荞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昨天,2013年世界花卉大观园第四届菊花擂台赛闭幕,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00余个品种共2000多盆精品菊花中,世界花卉大观园选送的“盘龙春晓”经角逐获选“菊王”。据介绍,这些菊花将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展出到11月底。

世界花卉大观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是世界菊花的起源中心,此次举办菊花擂台赛,旨在邀请菊花爱好者来此赏菊、品菊、话菊,也是借此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菊花,了解北京的“斗菊”及菊花文化。而此次菊花擂台赛参赛单位、参选品种规模都进一步扩大,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共计64家单位和个人带来了2000多盆精品菊花。

据了解,专家们将从花、叶、茎三方面综合考评菊花,并最终评出菊王。据介绍,除了欣赏菊花,市民还可欣赏小菊盆景展、平面压花艺术展等。

推荐阅读:

北京:2000多盆菊花花卉大观园“争王”

四川:野菊花呀野菊花 这儿才是你的家

重庆:沙坪公园5万盆菊花免费观赏

武昌500盆菊花不翼而飞 警方将看监控找盗花贼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