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引进数十万盆耐寒花卉 为城市添色彩

2013年11月12日 10:49渤海早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今年冬天,津城的街景颜色将不再局限于黑白灰,数十万盆能在冬天开花的羽衣甘蓝和红苋菜等花卉已经在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京津公路及一些广场、市民休闲活动区域“上岗”,扮靓市民冬季生活。

今年,本市对城市绿化、美化提出更高要求,标准是“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此,市容部门选用了本地树种和耐寒灌木、草皮,让津城的冬天也保持一种生机。此外,本市还利用羽衣甘蓝等花卉在冬季也能盛开的特性,为城市添色彩,让天津在冬天里也依然美丽多彩。

据天津市园林花圃负责人介绍,花圃引进种植了十几万盆羽衣甘蓝和四五万盆红苋菜等花卉,目前,已经在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京津公路及一些广场、市民休闲活动区域进行摆放,将成为冬季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为了能让冬季的津城多姿多彩,天津市园林花圃成立专门的研究团队,克服北方地区气候寒冷,空气干燥等自然条件,针对冬季的花卉品种引进、立体景观处理进行专项研究。除引种冬季花卉,研究团队还将对立体绿色草雕结构进行特殊处理,采用仿真草皮包裹和彩绘喷漆的方式进行外部处理,使其在冬季也具有良好的景观效果,为冬季津城增添靓丽风景。同时,利用仿真花卉,在广场、花坛、花钵、花树上进行装饰布置,创造色彩丰富的冬季花坛效果。

推荐阅读:

常州第八届花卉博览会湖南汝城兰花获金奖

天津数十万盆冬季花卉“上岗” 为城市添色彩

天津:羽衣甘蓝斗严寒 盆栽花卉让津冬有“颜色”

安徽:芜湖做大苗木花卉产业

(来源:渤海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