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申报启动

2013年11月14日 09:53中国风景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申报组织工作。

根据通知,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申报条件为符合《关于印发〈中国人居环境奖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评选主题及内容〉的通知》的规定及有关要求。申报材料应重点反映申报城市和项目创建工作前后发生的重大变化、主要做法、实施过程、获得的成效与经验以及宣传推广、创新实践、公众参与情况等。申报单位提出申请后,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本地区的申报项目进行审查并提出推荐意见,统一报送中国人居环境奖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3月31日。

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积极做好申报组织工作,认真审查推荐城市和项目申报条件,保证申报质量,按时进行申报。要加强指导,做好创建培育工作,推进预备名单申报制度,关注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领域的热点问题,鼓励创新实践,树立人居环境建设的典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建设和谐社会,促进城镇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住建部:2012年工程造价咨询统计公报

住建部:七部委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

住建部:城市排水防涝需综合规划

住建部发布种植屋面新行标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