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条斑马线穿越三个绿化带

2013年11月15日 08:54扬子晚报网 徐媛园

一条马路穿越三个绿化带。任贵林摄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浦口区有条人行横道线,它接连穿越3条绿化带。走人行横道过马路要跨过三条绿化带。

在位于浦六路和七里桥北路交叉的顶山都市工业园路口,记者看到,这里虽然行人不太多,但过往车辆却不少。七里桥北路两侧人行道的路牙石之间的宽度约为26米,设有3.5米宽的慢车道,两条双向快车道共14米宽,快慢车道被3条绿化带分开。双向快车道中间绿化隔离带为1.9米宽,快慢车道的两条绿化带分别为1.3米宽和1.5米宽。街道宽敞漂亮,但让人郁闷的是,行人要过马路必须跨过3条绿化带。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和孩子过马路难度很大,跨越绿化带中植被的时候极易跌倒。

“可能是绿化带先建的,建好后发现没给路口留出画斑马线的距离,就只能让我们每天穿越绿化带过马路。”附近市民说,目前这条路行人还比较少,但等附近工业园发展起来,出行势必要受到影响。一位女士指着不远处的在建公交站台说,这条路不久还会有公交车经过。这样人行横道的设置肯定不合理,行人一边翻越绿化带一边还要兼顾周边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她建议市政部门将绿化带重新规划调整。

此外,还有市民反映珍珠南路上也有两条不合理设置的斑马线。一条在浦口新城实验小学正对大门口的斑马线,学生放学走斑马线过马路也要跨过绿化带才行。另外一条在浦口中心幼儿园门前的斑马线则夹在快车道之间,要过马路也要跨过绿化带。但记者昨天联系了浦口区公安局交刑警大队,电话却一直没人接。

推荐阅读:

金华:人行横道被绿化带遮盖 连接线上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扬子晚报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