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丽西青再添绿色生态长廊

2013年11月15日 09:21天津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11月13日上午,西青区委书记周家彪,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旺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察看外环线500米绿化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兰强,副区长王强参加。

在外环线绿化现场,抓勾机轰鸣,运输车辆穿梭,人头攒动,部分街镇已经开始栽种树苗。远远望去,新载种的小树苗成行成列,为冬日的西青大地增添了一丝生机。

周家彪一行沿外环线西青段由北向南先后深入中北镇段、西营门街段、精武镇段、李七庄街段和大寺镇段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500米绿化带绿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周家彪充分肯定了外环线绿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各街镇、部门在外环线绿化工作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集中精力做了许多工作,外环线绿化带有了明显的改观。

周家彪强调,外环线500米绿化带的绿化工作,是“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品位、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街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拆除沿线一切违章建筑,切实做好沿线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绿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抢抓进度,见缝插绿,拆迁辟绿,科学合理搭配绿化树种,选择适宜成活、树型美观的树木,切实提高绿化档次和水平。要坚持管护与建设并重,街镇和部门密切配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外环线绿化带的绿化任务,加强日常监督和考核,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为美丽天津、美丽西青再添绿色生态长廊。

王学旺就树木栽种、节点绿化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

推荐阅读:

湖北:三环线绿化带已郁郁葱葱 长势较好

湖北:975公顷三环线绿化带“画圆”

武汉市三环线绿化建设加快 5月底前串起“绿色项链”

沿线无给水设施 武汉三环线绿化遇抗旱难题

(来源:天津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