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基金中国湿地保护体系项目启动

2013年11月15日 11:11新华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为提高中国湿地保护体系的管理有效性,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全球环境基金“加强中国湿地保护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规划型项目13日正式启动。

记者在启动会上了解到,该项目是由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开发的1+6架构的规划型项目,即由1个国家层面项目和6个示范点项目组成,申请全球环境基金赠款总额为2600万美元。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通过在国家、省和示范点层面推动湿地保护主流化进程、推广湿地保护恢复技术、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宣传教育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示范活动,给中国带来国际上先进的湿地管理经验、技术和理念,将为全国湿地保护工作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悉,“加强中国湿地保护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规划型项目是由全球环境基金援助中国的湿地保护国际合作项目,属于生物多样性领域,由国家林业局牵头实施。

推荐阅读:

湖南:株洲天鹅湖公园荷花池变身湿地景观

河南平顶山: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 中央首批200万资金下达

株洲:天鹅湖公园4000余平方米荷花池 变成湿地景观

2012年我国总共恢复湿地30万亩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