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联合国气候大会关注中国林业碳汇产权

2013年11月19日 09:11中国科学报 郑金武 铁铮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1月14日,波兰首都华沙的国家体育馆里,联合国气候变化华沙大会“中国角”的11场系列边会,以 “林业碳汇的产权及标准化研讨会”开场。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国际竹藤组织主办的以中国林业碳汇产权为主题的这一研讨会,引起了各国代表的关注。中国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主持了边会。

据李怒云介绍,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和制度建设进程中,森林所具有的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双重功能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而林业碳汇作为重要的生态产品,科学计量碳吸收、碳固定及其综合效益,碳交易后的受益群体,是确保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生态系统长期稳定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都将其列为重点课题,积极开展研究。因此,将林业碳汇产权研究和碳汇计量标准化建设作为此次研讨的重点,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与会代表还就林业碳汇产权研究、可持续竹林经营、林业碳汇交易、青少年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普及和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推荐阅读:

福建:大力发展碳汇林业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地质碳汇潜力研究报告获优

河南:我省将试点森林认证和碳汇监测

中国草原年产生碳汇1300万吨成为重要“固碳库”

(来源:中国科学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