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基金援助我国湿地保护项目启动

2013年11月19日 10:07中国林业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 11月13日,国家林业局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宣布全球环境基金“加强中国湿地保护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规划型项目启动。启动会上,项目指导委员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宣布,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任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马广仁、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书记兼副院长刘国强、财政部国际司副巡视员梁子谦任项目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财政部作为全球环境基金的窗口管理单位,派代表参加了启动会,提出希望把“加强中国湿地保护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规划型项目实施成为全球环境基金的典范项目,展示我国在湿地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实施各方通力合作,按期完成相关工作,并加强经验技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本次项目的总国际执行机构,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斯蒂文在致辞中提出,中国先后启动了《中国湿地保护行动计划》和《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实施规划》,为湿地保护工作付出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发动全球网络资源,提供世界领先的、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技术及实践经验。

“加强中国湿地保护体系,保护生物多样性”规划型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援助中国的湿地保护国际合作项目,由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开发。项目由1个国家层面项目和6个示范点项目组成,包括3个国际重要湿地、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计划实施期为5年,共申请全球环境基金赠款2600万美元。项目将通过在国家、省和示范点层面推动湿地保护主流化进程、推广湿地保护恢复技术、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宣传教育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示范活动,提高我国湿地保护体系的管理有效性。

推荐阅读:

重庆:整治农村环境建成45个生态湿地

普洱国家公园生态环境提升了数千只鸟儿来歇脚

用制度保护环境 用红线划定权责【评论】

拉萨:规划投7亿多元保护拉鲁湿地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林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