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水尾原生态的大竹笋远销海外

2013年11月20日 11:54四川在线程良爽

                                                                                              新生竹笋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水尾镇位于川南叙永县境内,属北纬28°,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常年多雾、湿度大,全镇竹林面积23.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2%,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稿溪即位于此,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为大竹笋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人们更钟爱于原生态、纯天然绿色食品。据该镇党委书记叶继东介绍:水尾镇看准原生态大竹笋市场,充分发掘自身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原生态大竹笋加工产业,2012年全镇已实现竹产业总值8700万元,人均竹产业收入3678元。靠山吃山,依竹致富,国家级贫困县里的偏远小镇正奋力突破发展瓶颈,利用自身区域优势,带领全镇人民脱贫致富,谋取新的跨越。

推荐阅读:

陕西:凤县通过环保部生态县评估验收

湖南:树立生态标杆城步绿色崛起加速

三北工程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宁夏2200万专项资金将用于沙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