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鲜切花将直飞中国

2013年11月25日 13:52荷兰园艺商务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据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消息,肯尼亚航空公司将于今年11月中旬开通内罗毕至中国广州和香港地区的直航航线,以加快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这将为肯尼亚鲜切花对中国市场的输出创造有利条件。  

对此,肯尼亚园艺作物发展局执行董事阿尔弗雷德·赛莱穆表示:“开通中国直航航线,有助于降低花卉抵达中国的运输成本,保持花卉新鲜度,从而增强肯尼亚鲜切花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使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能从现在的5%提高到10%。”他还预计,肯尼亚对华鲜切花出口额将占到其出口总额的10%左右。  

目前,肯尼亚至中国的航班需经迪拜和曼谷两城市转机才能抵达,如今,肯尼亚航空公司正着手开通至中国的3条直航航线,由波音777–300机型直飞,其中内罗毕至广州的航线将于近日开通。  

另据肯尼亚航空公司董事提图斯·耐库尼博士说:“直飞中国将开创两国间的直接贸易往来,增进中非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已经成为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国,直航广州就是要建立一个非洲与中国可持续性发展的纽带,这种纽带关系也符合航空公司自身利益”。  

据统计,2012年肯尼亚和中国间的贸易总额约2000亿美元。截止目前,肯尼亚70%的鲜切花还是主要销往荷兰等欧盟市场,但中国有望成为其下一个鲜切花新兴大市场。此外,肯尼亚至中国直航还将有助于其开拓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市场,进一步提高肯尼亚鲜切花在这些地区的市场份额。

推荐阅读:

欧美鲜切花进口标准三则 切花出口攻略

尼泊尔孕育鲜切花新产业

地震以及核泄漏事故后 日本进口鲜切花难激市场涟漪

美国鲜切花因关税问题面临涨价

(来源:荷兰园艺商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