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领宁雪君作品受各国及地区领导人亲睐

2013年11月25日 15:06中国企业报道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在当今画坛,涌现出很多造诣非凡的绘画家,而其中翘楚当数被誉为画界年轻一代领军人物的乔领和宁雪君夫妇。他们虽然绘画的风格各异,观乔领的作品,锋回笔转间挥洒出奔放豪荡;而宁雪君却是在细腻雕琢中尽显婉约秀美。一个墨舞游走在山川壮美间,一个笔韵寄情于柔情婉转中。纵风云变幻,任万般风情,都将凝固在一份挚爱的画卷中亘古传远。

每当他们的作品同时呈现在观者眼前时,都能感受到举案齐眉,夫唱妇随,融融乐乐,和合谐美的意境。遥想当年,有张伯驹与潘素这一对伉俪,他们相携一生,在中国文化界写下了辉煌一页。且不去说前代铸模而后代范型之语,乔领,宁雪君这一对书画伉俪的崛起,以他们自己的艺术个性,正在谱写一部当今书画界的艺术传奇。

新加坡学者李厚文先生指出:“乔领的作品外观多情,内含诗意。他将艺术的目的从内心表达出来,再将艺术不断变革,现实地根据自己的性情追求,去思考和探索,最终在艺术中表达出自己的精神世界,充分展示了其精神的浪漫和思想的丰富高度”。

宁雪君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左一)在新加坡华族文化节上

新加坡外交部长陈振泉收藏宁雪君作品

新加坡文化官员向宁雪君颁发荣誉证书

乔领宁雪君的作品曾被多位国内外领导人收藏。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乔领创作的一幅江南水乡的风景画情有独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通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收藏了乔领的作品并给予高度赞赏。此外,乔领宁雪君夫妇还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展览,作品被各地领导人和书画爱好者们广泛收藏。

美国总统奥巴马收藏乔领作品

 

联合国副秘书长吕克·尼亚卡贾收藏宁雪君的作品

 

约旦国首相马贾力收藏作品,右二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

名家介绍

乔领,号石桥居士,龙吟书屋主人,异香精舍佛子,别署:羊乳生、石桥信德、汉族,1975年生,山东定陶人,定居北京。国家文化部专业画家,中国画院山水画系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术讲师,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南海对外国礼特贡指定画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宁雪君,莲花喜苑主人,生于湖南,定居北京。当代著名花鸟画家,尤以擅长画荷,钦誉大江南北。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出生于湖南省一个书香世家,幼承家学渊博,对佛学、音乐、书画情有独钟,并擅长演唱、打击乐,九十年代其演艺生涯即声名鹊起。曾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并先后供职于珠海市团工委、深圳市公安局蓝盾艺术团。现为中国画院专职画家,中国致公书画院院士,中国工笔花鸟画协会会员,乔领宁雪君艺术馆馆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收藏乔领作品证书

 

中南海收藏乔领作品证书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