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园林:全年有望实现股权激励30%业绩增长条件

2013年11月28日 11:24东方证券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投资要点
鞍山项目场地问题导致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问题或已妥善解决。公司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增长16.99%,远低于第二季度单季的44.46%,虽然主营地产业务预计继续保持20%以上的较快增长,但市政业务中鞍山项目由于场地问题在第三季度推进速度大幅放缓直接导致公司营收增速下滑,从公司三季报公告的重大合同完成情况看,已开工的重大合同中,聊城、潍坊CBD、潍坊白浪河推进速度和二季度相差不大,但鞍山项目却仅完成1099万,远低于二季度的8972万。从近期跟踪的情况看,鞍山项目场地问题或已妥善解决,目前所有上述合同推进情况均正常。照此测算,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市政业务仍有望实现8个亿以上的营收。
收购敬润园林若顺利完成,将显著提升公司在华东地区市政业务的开拓。首先,敬润园林在华东市政园林市场实力很强,近年承接了多项大型市政园林工程,其次,敬润园林能够和公司实现很好的业务互补,公司目前在华东除山东外几乎没有重大项目公告,而华东市场是国内市政园林重要的市场,园林绿化投资约占全国市场的40%,收购若顺利完成,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敬润园林在业务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公司在华东地区拓展市政园林业务。
公司业绩弹性大,未来可能存在再融资需求。公司目前负债率较高,截至三季度为59.39%,且考虑拟收购敬润园林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对现金的消耗,我们预计公司在未来有可能会推出再融资方案,再融资所获得的资金将能够支持公司市政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公司整体毛利率也有望随之增加。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25、1.64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并结合园林行业偏环保的属性,给予公司2014年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政园林业务开工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等。 

(来源: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