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种植成河南民权县致富新亮点

2013年11月29日 11:03中国三农网彭小燕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初冬时节,万物凋零,一派萧瑟景象,而河南省民权县伯党乡却仍然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近日,该县伯党乡花木种植基地内鲜花盛开,苗木葱郁。“我种花木十几年了,早先种两三亩,从去年开始种了30多亩,1亩地一年能收入1万多元,比种庄稼强多了。”该乡袁柿园村花农王凤州边整理着花草边说。

花木种植(中国三农网配图)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伯党乡花木种植面积目前达6000余亩,占全乡耕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据悉,根据市场走势,该乡今年以种植绿化苗木为主,辐射红叶李、大叶榆、樱花、白玉兰等多个品种,年产各类苗木150余万株。伯党乡政府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其他特色种植项目,花木种植风险较低,尤其是绿化苗木。随着城镇化发展水平的提高,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大,价格不断上涨,花卉苗木种植已逐渐成伯党乡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目前,该乡已成立了两家花木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 基地 花农”的产供销一体化格局。“成立了合作社,改变了以往花农单打独斗,甚至低价竞争的局面,大家实行技术共享、风险共担、利益互惠,都挣鼓了钱袋子。”该乡印峰花木合作社理事长张印峰说。

推荐阅读:

生态济南 绿满泉城:1540万棵苗木“染绿”万亩荒山

江西:江南花卉苗木大市场11月30日开盘

丰都孙茂荣:六旬老人经营花卉苗木场 勇对挫折做强产业

山东省德州市:大柳镇苗木产业富民

(来源:中国三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