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Office新版成移动办公首选

2013年12月12日 09:58中国企业报道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在我们日常的商务应用中,办公软件往往是我们最经常也是最需要进行接触的。如果我们问一个问题:你在办公中都会使用什么操作系统?在十年前,这个回答的答案几乎不会有差异化,Windows是必然的选择,而在十年后的今天,格局就大大不同了在移动平台上,尤其是Android平台上,由于平台的开放性,有大量的办公软件可供我们选择。

WPS Office移动版可以说是国产中的精品,即便与国外巨头相比,也不遑多让。而在iOS平台上,WPS Office今年也推出了他们的产品。金山在办公领域的发展是具有颠覆性的,这不仅是他们自己的宣传口号,同时也为外界所认同。这实属不易。

来自金山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1日,WPS Office安卓版全球用户已经突破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WPS Office所有产品总用户量增加了500%。

在这样的市场状态下,WPS将PC时代“免费”的模式放在了移动市场领域。这种出奇的做法让WPS迅速在安卓移动办公市场异军突起。目前,WPS Office安卓版已经在Google Play全球同类产品中长期保持产品评分第一。蔚为重要的是,通过免费的产品应用,其在海外市场得到了很大突破。目前,WPS Office安卓版已经能够支持46种语言,并与多家全球著名厂商达成预装合作。在WPS Office安卓版所拥有的1亿用户群中,中国用户占据了2/3,海外用户则有1/3的份额。

在PC业务上,WPS Office以免费的旗号积累了大批用户,并通过用户基础实现盈利;在移动业务上,尽管业内还没有对“用好大量的用户基数”拥有清晰认知,但是毫无疑问金山已经认定会将互联网的成功模式复制到移动领域。无论在哪里,这都是一个用户为王的时代。

然而,和PC市场有着类似的情况,依靠单枪匹马是很难获得完全的成功。WPS移动版也是如此,他们一直以来和产业链就有着深入的合作。比如说,现在WPS移动版已经在很多国产手机中内置了,成为默认的Office程序套件,而比如华硕Padfone系列产品中,WPS移动版也成为一个独特的应用存在,甚至我们能够在WPS移动版官网上看到针对三星Galaxy Note的定制版本出现。

未来,WPS移动版会继续的深化和终端硬件厂商的合作,包括与一些主流的手机、平板厂商合作。除此以外,WPS移动版甚至在PC领域内在寻找一些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