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县举办漓江渔火节和金桔·苗木花卉交易会

2013年12月16日 09:16新华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千年古镇展新姿,一抹渔火映山水。12月13日,阳朔县第十五届漓江渔火节·第十一届金桔交易会和第三届苗木花卉交易会(简称“一节两会”) 在千年古镇兴坪镇举行。

  据介绍,阳朔县今年“一节两会”活动由去年的14个活动项目“瘦身”至7个,主要有突出农业发展的“富裕阳朔”金桔论坛暨第二届跨国零售企业(阳朔)采购会、和“缤纷阳朔”苗木花卉展销会,有突出休闲旅游的“和谐阳朔”双人双骑自行车赛、突出地方文化的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阳朔专场和“美丽阳朔”摄影赛,更注重广大农民群众和中外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

  与往年不同的是,阳朔县今年的“一节两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不邀请歌星明星和文艺演出团体,办起“桂林百姓大舞台”阳朔专场,农民群众自演自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全国道德模范何玥成为节目中传颂的主角。开幕式上,表彰了“十佳金桔种植户”、“十佳金桔销售户”、“十佳苗木花卉种植户”、“十佳苗木花卉销售户”,让农民成为农业经济大舞台的主角,推动特色农业增产增效。

  “一节两会”开幕式上,中国老年学学会给阳朔县颁发了“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牌匾。目前,阳朔县有百岁以上老人43人。按中国老年学学会今年7月修改的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的标准,“长寿之乡”标准为“每10万人中百岁以上老人有10人”,而阳朔县现有人口31.76万人,百岁以上老人所占比例是远远高于这个标准。

  “一节两会”期间,阳朔县还推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桂剧、彩调、文场”专场演出,由本土艺人自编自演,融入地方文化特色和时代精神,唱阳朔文化和山水,唱阳朔何玥的大爱精神,唱阳朔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长寿文化,向中外游客展现阳朔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

  目前,阳朔金桔栽培面积达15.8万亩,年总产量达到16.2万吨,产值达13.5亿元。全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近4万亩,年出圃各类苗木5000多万株,实现收入近3亿元。“一节两会”期间,阳朔县举办“金桔阳朔”论坛,邀请农业专家、政策研究专家、种销大户、包装加工大户以及超市企业代表,共同为阳朔金桔发展把脉,举办“纷纷阳朔” 苗木花卉展,搭建销售平台,让更多农民捕捉经济发展商机。

推荐阅读: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大草滩村农民种苗木集体致富

山东聊城:提升城区绿化整治 10天栽植苗木30万棵

河北博野:苗农发展苗木种植致富

山东:园林处为苗木冬季防寒 为苗木穿上“防寒服”

(来源:新华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