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永靖县首建林木种苗繁育自控温室

2013年12月16日 13:50人民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为了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给全县及周边地区造林提供优质种苗,实现苗木培育的科学化、规模化、工厂化,永靖县林业局实施了总投资1113.9万元的乡土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并建成自控温室一座,投资150万元。

据了解,林木种苗繁育自控温室长59.4米,宽25米,顶高4.9米,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立米。采用轻型钢骨架结构,包括温控、时控、光控设备和气象站系统联机,实现计算机自动化控制,设施育苗各环节水、气、温度、湿度全程操作自动化,使种苗培育方式实现高产出、高节水、高效益。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穗条50万株、优质苗木580万株,种苗合格率将达到95%以上,一级种苗达到80%以上。

推荐阅读:

甘肃省宁县日光温室结构和性能日趋科学合理

广东东莞温室大棚2013年亩纯收入达3.81万元

乌鲁木齐种苗场首个智能温室投入使用(图)

福州市海峡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期智能温室建成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