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艺术陶冶历史文化情操-中国园林网苏州二日游记

2013年12月18日 11:09中国园林网毛怡群

中国园林网12月18日消息:在这个“月落乌啼霜满天”的季节,苏州的寒山寺旁自然是“夜半钟声到客船”了。12月13日,中国园林网全体员工一行来到苏州,找寻城市中远古的宁静,洗涤身上的喧嚣。

深冬的苏州银杏叶金黄一片,南风微凉,河水微澜,使人神清气爽。身处这样一座充满文化气息的、迷人的千年古城,醉人的冬日景致让此时的苏州别有一番韵味。

苏州景点很多,各个都很别致,一如拙政园、狮子林、寒山寺、留园等等。中国园林网一行一一走过这些流芳了千年的著名景点,品味古典园林的深厚文化。拙政园号称天下第一私家园林,始为明代御史王献臣所建,苏州人评述拙政园为“一步一历史”。深冬之季,游人较少,迈入拙政园,心灵会获得园林静谧气息的不尽淘洗,世俗的纷扰似乎在此刻烟消云散。留园以其层层相属的建筑群组,变化无穷的建筑空间,藏露互引,疏密有致,虚实相间,旷奥自如,令人叹为观止。狮子林虽缀山不高,但洞壑盘旋,嵌空奇绝;虽凿池不深,但回环曲折,层次深奥,飞瀑流泉隐没于花木扶疏之中令人叫绝。大家在曲折盘旋的假山中穿梭,如入迷阵,连连称道狮子林的奇妙。大家拾着悠缓的步子,很是细心地打量着这一座座充满古典神韵的园林景观,不自然会地会停下来细细思索,想象着昔日园林建筑工人的巧夺天工、园林主人生活的奢华……

一座寒山寺,一首《枫桥夜泊》,寺借诗名,诗借寺名,两者名声尽相远播,历尽千年而不衰。怀着虔诚的心,大家游览了寒山寺,在寺内留下了各自的心愿。之后,中国园林网来到享有“吴中第一名胜”美誉的虎丘。世界第二斜塔的云岩寺塔;幽奇神秘剑池……一切都令人流连忘返。

第二天,中国园林网一行来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区。在导游的讲解下,大家感受了沙家浜红色革命历史,对新四军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革命精神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竹林幽径、阡陌苇香中冬日的肃静之美让人宁静,思绪悠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公司对于员工们的关爱,同时让员工们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享受了生活的乐趣,以苏州古典园林艺术陶冶了历史文化情操,集体凝聚力力量也在活动中得到悄然的上升。

推荐阅读:

中国园林网“2012全国十大优秀景观工程案例”颁奖典礼

中国园林网“2012全国十大优秀景观工程案例”评选结果

中国园林网客户诚信经营评定管理办法

走在行业发展前沿 中国园林网新增创新服务项目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