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亿元资金扮美“清洁村庄”:打造绿化景观

2013年12月19日 13:24天津北方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两节”临近,市财政拨付补助资金2亿元,专门用于蓟县、宝坻、武清、静海和宁河等区县的“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支持开展垃圾和污水处理、村庄绿化及建立保洁制度等工作,年底前完成225个清洁乡村试点建设任务。

据了解,试点村要推进垃圾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就近建设小型无害填埋点的处理模式。政府为试点村配备35万个垃圾箱、2.06万个垃圾池、1.03万辆保洁三轮车、2059辆垃圾运输车,建设村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点、垃圾收集站、垃圾处理站等设施,形成完备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污水治理实行直接接入市政管网处理、集中处理、联户或单户处理、自然生态简易处理等模式。此外,加大村庄坑塘整治力度,清理坑塘有害水生植物、垃圾杂物和漂浮物,种植有利于改善水环境的水生植物。选取适宜本地土壤特性的树种,营造环村林、片林、小公园,打造村庄森林化、道路林阴化、庭院花果化的景观效果。(记者岳付玉通讯员曲明)

推荐阅读:

河南洛阳明年城市绿化方案初步确定:老城将建4公园

天津绿化条例:超20年或胸径30厘米以上树木需登记

广东:佛山部署新一轮绿化大行动

天津市绿化条例规定:大片绿化景观变更需听民意

(来源:天津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