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40处冰景串起冰雪景观线 城区冰雪景观开工建设

2013年12月23日 10:09哈尔滨日报李一可 胡玥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昨天,今冬城区冰雪景观建设全面开工,将在机场、火车站、出城口等17个交通节点、13处广场和中央大街、中山路等10条主干街路建设40处冰景,串联形成冰雪景观路线,设计风格提倡简约大气。总用冰雪量预计10.5万立方米,力争12月30日前竣工。

据市城区冰雪景观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冬城区冰雪景观的主题为“冰雪五十年·欢乐哈尔滨”,将以哈尔滨的历史文化和50年的冰雪发展成就为创作内涵,突出表现哈尔滨独具特色的经典建筑、人文景观和城市风貌。建造冰景的地点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以机场、火车站、出入城口、交通节点、主要广场为“点”,将会展中心、红旗大街、长江路、中山路、红军街、霁虹桥、经纬街、中央大街、友谊路、松花江公路大桥、太阳大道、冰雪大世界串联成“线”,以四个中心城区为“面”,打造一条精品冰雪观光路线。冰景的总体设计风格提倡晶莹剔透、简洁大气,突出韵律感和时代感,要求能够与周边建筑的风格相得益彰,与城市景观灯饰、楼体灯饰亮化相呼应,彰显国际大都市品位,烘托冰雪节氛围。

推荐阅读:

山东:冬日崂山现冰雪景观 美景可持续到明年4月

江西:九江防范冰雪灾害确保苗木安全

迎冰雪节 哈尔滨景观照明工程竣工

黑龙江:哈尔滨城区冰雪景观建设完成过半

(来源: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