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掌好货不多售价下滑

2013年12月23日 10:45中国花卉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年宵临近,红掌主产地广东的生产企业开始了忙碌的备战工作。近日,记者走访了广东主要的红掌生产企业,发现虽然各企业都相应减少了年宵供应量,但该地区上市总量却与去年持平。中档品质的货源和小盆径红掌的大量供应,在很大程度上拉低了红掌的销售价格。
  据统计,2014年宵广东红掌上市总量为80万至100万盆,以13厘米至17厘米盆径的中大规格产品为主;9厘米至12厘米盆径的小盆栽红掌上市量较大,难以统计。2013年全国红掌销售均处于低迷状态,广东地区的销售情况也不乐观,因此生产企业都将成品花周年逐月供应市场,年宵期间的上市量因此减少了许多。  

上市量较大无疑对销售价格造成了一定冲击,而市面上好货不多更是让红掌价格难升。在广东地区,年宵期间仍是‘火焰’的天下,预计上市量占总量的60%,且主要以中档品质为主,‘阿拉巴马’、‘骄阳’的中档品质产品也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目前,广东地区红掌供应主要集中在佛山陈村、广州从化、花都区、白云区和一些高山基地,珠海也有部分产品供应广州市场。多家以红掌为主要产品的企业表示,今年集团消费恐怕难见订单,因此销售压力较大,而单盆售价预计会比去年有5元至7元的降幅。 

推荐阅读:

盆花双节销售大战 红掌凤梨销售难有突破

冰城花店教师节前火爆 红掌花寓宏图成新宠

传统销售淡季 昆明盆栽红掌销售平稳

西安:走货缓慢进货少 红掌凤梨均疲软

(来源:中国花卉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