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县举办苗木花卉展销会

2013年12月27日 09:29广西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12月13日至15日,阳朔县苗木花卉协会在阳朔果园举办了苗木花卉展销会,为期3天地展销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和购买。

苗木花卉会展区分为铁皮石斛展、兰花展、奇石根雕展、园艺盆景、图片展等十个展区。来自各地的100多家参展商,展示了最新的苗木花卉科技、奇花异草,以及各种造型的奇石根雕展览。苗木花卉展销会期间,各地客商对阳朔县苗木市场进行实地考察,特别是桂花苗木市场及大源林场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据统计,交易会期间共签定苗木花卉产业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

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阳朔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全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4.1万多亩,涉及 51个村委、5342户、从业人员15441人,年出圃各类苗木5000多万株。苗木花卉种类100多种,本土树种主要有香樟、八月桂、银杏、寒兰、紫薇等绿化苗和金橘、板栗、柿子、沙田柚等优质果树苗木,引进品种有铁皮石斛、红花羊蹄甲、丹桂、洋紫荆等,今年苗木花卉每亩产值平均在1万元以上,产品主要销往上海、重庆、成都、湖南、江西等全国各地,长期保持业务联系的外地客商达150多人,建立了一个覆盖广、影响力大的苗木花卉生产销售网络。 实现收入近亿元,成为阳朔农民增收致富新产业。

推荐阅读:

河北:张家口宣化1633名村民将不再与苗木“抢”水喝

新疆:呼图壁县苗木花卉面积达12.6万亩

山东:东营市科学规划苗木产业发展

湖南:益阳市加快苗木产业发展

(来源: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