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市召开冬春水利暨林业绿化工作现场会

2013年12月30日 10:34E木业网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12月20日,泰兴市召开冬春水利暨林业绿化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孙云对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副市长顾刚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技中心主任、水利站长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云指出,今冬明春全市林业绿化以“三园两提升”工程为主抓手,确保所有县级以上道路绿色通道全部建成达标,新增成片造林5000亩,发展花木林果等高效林业面积4000 亩,发展林下经济5000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8万亩,新建森林生态示范村30个,完成森林抚育面积2万亩,四旁植树40万株,自然湿地保护率达 35 %。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绿色田园建设,营建生态屏障。要加快绿色林网建设,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林网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农田林网建设水平;要加快绿色河网建设,将河道整治与河岸绿化通盘考虑,每个乡镇(街道)要选择一条长度不低于2公里的中沟进行重点整治和绿化,水务部门牵头抓好两泰官河、古马干河、如泰运河3条骨干河道的绿化。二是抓好绿色家园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继续开展森林生态示范村创建,重点抓好高速公路、省道沿线视野范围内的村庄绿化建设。要将森林生态示范村的创建与环境整治、星级康居村创建有机结合,优先将环境整治到位、绿化基础好、干群积极性高的村纳入创建范围。三是抓好绿色园区建设,优化投资环境。按照“生态泰兴”建设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方针,大力开展绿色园区、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活动。要按照“一路一景”,“一河一品”的建设要求,切实抓好园区内增绿造景、绿化美化工作,使园区内所有的路道、河道、节点、公共绿地和单位绿化全部建设到位。四是提升绿色通道建设品味,树好对外形象。按照工程化造林、项目化实施的要求,抓好绿色通道的新建、巩固、完善。五是提升绿色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继续抓好泰州市级现代林果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打造高效林果特色村、产业园,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养殖等立体复合经营,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实现农民增收、生态增绿的目标。

  顾刚副市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明确要求:一是传达会议精神要到位;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三是组织领导要到位,确保完成今冬明春的绿化工作任务。

  与会代表观摩了黄桥镇、姚王镇的路道绿化、河道绿化、村庄绿化和集镇绿化的现场。会议对2013年度林业绿化先进乡镇、先进工作者和森林生态示范村进行了表彰、奖励,黄桥镇、姚王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推荐阅读:

山东政策性农业保险大幅扩面 种植养殖林业受益

我国林业碳汇项目供不应求

江西信丰一林场被指滥伐林木 林业局回应称有证

甘肃:开创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新局面

(来源:E木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