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临川1600万元提升城区绿化水平

2014年01月14日 09:14抚州人民政府网

中国园林网1月14日消息:连日来,数十名园林工人在临川区上顿渡的才都大道、金山大道、玉茗路等城区道路两旁补种行道树和灌木。自“四城同创”活动开展以来,临川区按照“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味”的思路,共投入1600余万元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资金,有效提升了上顿渡城区绿化水平,为创建“宜居、宜业、宜游”式的园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区不断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和公共绿地建设,先后编制完成了上顿渡城区绿地系统设计建议书及新建主干道绿化方案。投入666万元,在临川大道加油站旁、区疾控中心院内和河滨广场建设3处街头小游园;投入639万元,在玉茗公园建设1个天然氧吧,打造抚州市休闲式后花园;投入200万元,新增绿地面积5.06平方米,栽种行道树550余株,补栽灌木27万株,城区节点更换鲜花10万余株;投入120万元,换修各路段花池石1000余米,换修城区各公园、广场水网管线200余米,更换损毁水龙头100余只。同时,加强对城区内公园及小游园的日常管护工作,及时栽种乔木鲜花,积极维修、更换设施,进一步美化了城区环境。

推荐阅读:

甘肃嘉峪关:园林绿化“垃圾”实现 资源化再利用

河北:石家庄史上最大规模秋冬园林绿化收工

山西:2013年园林绿化工作扎实推进

山东五莲获批“省级园林市”山水灵秀宜居宜业

(来源:抚州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