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生态效益逾19万美元

2014年03月19日 10:02南方都市报吴雪峰

一棵树的价值

一棵树的价值

一棵树的价值

一棵树的价值

中国园林网3月19日消息:林业专家称,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木材价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其生态效益逾19万美元。记者从相关文献资料了解到,森林以乔木为主体,对PM2.5有很好的阻挡、过滤和吸附作用,并能吸收二氧化硫。一条高15米、宽15米的法桐林带,二氧化硫浓度可降低25%左右。

市林业局总工徐正球说,森林在改善大气环境方面有着巨大作用。它能保持涵养水源、防止和减轻风的危害、减弱噪声,此外还能改善气候,缩小并缓和气温变化,并为人类提供物质材料。有专家预测,假如地球上失去了森林,约有450万个生物物种将不复存在,陆地上90%的淡水将白白流入大海,人类面临严重水荒。森林的丧失使许多地区风速增加60%-80%,因风灾而丧生的人就会上亿……

推荐阅读:

河南:杞县建设田间林业的生态美景

河南:开封建设林业生态 精心打造“绿色银行”

松树蜂和椰子织蛾增列为全国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

让乡土树种在生态林业中当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