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玉桥公园日前开工建设 绿色荆州添新地标公园

2014年05月16日 10:09荆州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5月16日消息:紧邻市奥体中心的玉桥公园,自去年10月由市政府提出再建以来,经过半年多的规划设计及前期准备,日前已开始施工建设,今年10月,绿色荆州将再添新地标,这将是荆州中心城区的第二大公园。

玉桥公园位于沙市区江津东路、紧邻奥体中心,因地处古荆州周梁玉桥遗址区而得名。该项目占地面积16.73公顷。其中一期面积约10.33公顷。整个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

据介绍,玉桥公园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因荆沙合并等历史原因,公园建设自1994年后即基本停滞。玉桥公园的设计融周梁玉桥文化、生态园林景观、青春时尚等元素于一体,并充分发挥公园作为城市公共绿地的作用,全面完善其文化和游憩功能,园区由青少年运动区、儿童游乐区、水上活动区、水乡风情区等主题区域组成,不仅有花境、鸟语林、天鹅湖、山石瀑布等生态园林景观,还包括摩天轮、大摆锤、科普屋、表演广场、水上乐园等近30个游乐项目。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立足荆州城区、辐射江汉平原,具有文化、休闲、游乐、观光等复合功能的综合性公园。

从上月开始,园区已经进行了绿化改造、道路和广场铺装、水体环境整治、配套建筑修建、游乐设备安装以及其他服务设施的施工。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建设思路,公园临街绿篱、紧邻奥体中心的苗木栽植、园区湖泊疏挖和清理等工作现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截至今天,园区已栽植香樟、桂花、玉兰、红枫、银杏等乔木近10个品种400多棵。预计在今年省运会之前,突出生态理念的玉桥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将基本完成。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介绍,玉桥公园将建成开放式绿地游乐公园,按照规划,公园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建设是在现有基础上改造,而二期建设的主题是水乡风情区。另外,中山公园的游乐设施会逐渐拆除。

据悉,整个园区由青少年运动区、儿童游乐区、水上活动区、水乡风情区等主题区域组成,不仅有花镜、鸟语林、天鹅湖、山石瀑布等生态园林景观,还包括摩天轮、大摆锤、表演广场、水上乐园等近30个游乐项目。

付亚明告诉记者,玉桥公园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它的主要出口有两个:一个是在江津路上,一个是在玉桥路上。

记者了解到,玉桥公园规划总面积有16.78公顷。公园的建设包括园区绿化改造、道路铺装、水体环境整治、配套建筑修建等。进入4月份以来,园区已栽植香樟、桂花、玉兰、红枫、银杏等乔木近十个品种,共四百多棵。预计在今年十月份省运会举办之前,项目一期的绿化建设和基础施工将基本完成。

据了解,玉桥公园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为各种原因,公园建设自1994年后就基本停滞了。如今,玉桥公园又重新动工,并且将建成一个功能齐全、服务性强、能满足市民游乐需求的公园,这让市民们无比期待。

推荐阅读:

北京市东郊森林公园工程(顺义地块)绿化完成82%

北京仰山公园游客日渐增加

福建:南田迳村富有地方特色的农民生态公园

湖北:煤灰山上建公园 垃圾场生态复绿成江城新景

(来源:荆州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