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柚子园百余棵柚子树被人盗摘

2014年10月10日 09:31海西晨报廖燕妮

龙岩一柚子园被人盗摘 百余棵树仅共剩6颗柚子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近日,读者曾先生向晨报反映,他在永定县投资的柚子园今年刚结果,就被盗走果实,几年心血付之东流。曾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2012年,他在龙岩市永定县湖雷镇的尺度村、籓坑村和高石村三个地方租赁了大约1000多亩地种柚子树。曾先生陆续种植了25000株果苗,其中在尺度村种植了约1300株。

曾先生告诉记者,尺度村这片山地种植的果树中大约600多棵果树树龄较大,今年首次结果的有100多棵,都是试验果树,一棵树只留一个果实。曾先生说,这是他新培育的一种黄心柚子,从种植移栽到结果花了5年时间。

“我们要根据试验柚的口感、水分来判断下次果实需要的养分、肥料。”曾先生说,被盗的柚子虽然不多,但全是试验柚,这几年的心血都白费了。“我一个月就要投资10万元,要再等两年才能得到想要的成品柚。”曾先生说。

昨日,记者来到曾先生的果园发现,只有6棵果树还有柚子,其余的柚子树都是空空的。

曾先生的柚子果园位于半山腰。帮曾先生看守果园的是孔先生,孔先生告诉记者,10月7日11时许,他在山脚下给新移栽过来的柚子苗施肥,突然看到半山腰出现三四个年轻人。孔先生连忙往山上果园跑去。“我刚走过去就看到七八个年轻人骑了3辆摩托车跑了,每辆摩托车后面都绑了一个白色编织袋。”孔先生清点发现,100多棵树上仅剩6棵柚子树上还各剩1个柚子。

曾先生说,接到电话他连忙从厦门赶到永定,到果园后马上报了警。随后,记者来到湖雷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该案件还在侦查中。

推荐阅读:

福州:小区阳台种柚子树 市民看了眼馋

重庆:请到东温泉认种柚子树

柚子树落户武汉街头 园林局:1至2年可硕果累累

李明:柚子树下聊“果树经” 村民上门来取经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