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培育期的施肥

2014年10月10日 11:45互联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雪松,又称香柏,是松科雪松属(学名:Cedrus)植物的统称。该属种类球果形状相似,与杉树最为接近。原产于喜玛拉雅山脉海拔1,500-3,200米的地带和地中海沿岸1,000-2,200米的地带。常绿乔木,树冠尖塔形,大枝平展,小枝略下垂。叶针形,质硬,灰绿色或银灰色,在长枝上散生,短枝上簇生。10-11月开花。球果翌年成熟,椭圆状卵形,熟时赤褐色。雪松原产喜马拉雅山,中国西藏南部及印度、阿富汗均有分布。

雪松施肥;一般从6月中旬开始,每隔5—10天追肥1次,肥料有硫酸铵、过磷酸钙或氮、磷、钾复合肥料。追肥应以稀释的肥料喷施。8月中旬后停止追肥。间苗;幼苗出土后,为调整生长空间,培育优质壮苗,需要进行间苗,间苗一般在6月进行,每个容器内留壮苗1—2株。问下的幼苗可以进行幼苗移栽,据牡丹江林管局经验,移栽成活率达85%一99%,雪松大棚内移栽苗本当年高达13M左右,地径o0.25M,当年可以出圃造林。

由于雪松幼苗具有主根发达、侧根稀少的特点,加之造林的面积大,用苗量多.而且有一部分丰产林的造林地,交通不够方便,因此,雪松的育苗容器,应根据体积小,搬运方便,但又不影响苗木生长的原则进行选用。较适用于离居民点较远的低山、丘陵地,一般是在造林的山脚或山腰接近水源处,选择土壤结构及肥力均较好的圃地,就地松土、打浆、起硅及垒砖,以培育百日苗为主,规格为宽5—5.5cm,高11M。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