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清化省春莲自然保护区发现新物 马兜铃春莲

2014年10月10日 13:55新华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据越媒报道,一种马兜铃科的植物新物种近日在越南中部清化省春莲自然保护区被发现。

越通社援引春莲自然保护区官员以及越南生态和生物资源研究所、越南科技翰林院专家的话报道说,该新物种被命名为马兜铃春莲,目前还没有在世界其他地方被发现过。在发现这一物种后,越南科学家与中国专家共同对新物种的叶、花、果实和种子进行了分析和比对,发现了有别于其他植物的形态特征。

此外,科学家们在春莲自然保护区还发现了3种从未在越南被发现的植物。

2012年至2014年间,科学家们还在春莲自然保护区发现了30头罗氏麂,而该物种在1984年前曾被认定已灭绝。

越南研究人员表示,新物种的发现以及“已灭绝”物种的重现将有助于越南乃至全世界对生物多样性的研究。

推荐阅读:

四川:首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茶族皇后”连片生长

鄱阳湖现10年同期最宽阔水面 利于动植物生存

天津:武清秋菊植物中的上品 无名葵

贵州:海淘多肉植物要过“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