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首批制作的36个新式果皮箱上岗

2014年10月11日 13:48包头日报郭健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日前,北重集团专用机械公司为包头市环卫产业公司制作的首批36个新式果皮箱在建设路上安装到位,阿尔丁南大街和全市其他主干道上也将陆续安装。

这批果皮箱共200个,采用不同色彩区分不同街道,果皮箱的两个桶分别被标注为“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顶端印有“奔鹿”标志,整体形象庄重大气,充分体现了包头地区的文化特点。箱体上方是两个可供投放烟头的收集器,两个垃圾桶间是一个方形立柱,上面可旋转,只需将钥匙插入立柱后的锁孔内一拧,即打开锁紧装置,再将烟头收集器顺时针旋转90度,就能轻松取出两个垃圾桶内胆,极大地方便了环卫保洁员清理。同时,烟头收集器也可以向下翻转,人们将烟头从上面的孔洞投入后,烟头掉落在收集器内,保洁人员待烟头彻底熄灭后,即可翻转倾倒入正下方的垃圾桶,避免因烟头直接掉入垃圾桶内而起火。

推荐阅读:

湖南凤凰县380个新果皮箱及垃圾桶“齐上岗”

新型环保果皮箱亮相四川平昌县街头 美化环境

东营安装果皮箱遭破坏 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设施

42个新型环保果皮箱亮相四川省平昌县的街头

(来源:包头日报)